7旬婦臉長白斑 皮膚自體色素移植解決50多年困擾

 🌟 仁愛長庚合作聯盟皮膚科主任黃昭瑜表示,「白斑症」俗稱白癜風,為皮膚常見的色素疾病,此疾病為慢性疾病,且需趁早期治療。在早期,當黑色素細胞破壞沒那麼嚴重的時候,可以透過皮膚免疫療法(包括口服或局部藥膏塗抹)去穩定病情,並加上特殊波長的光照治療,去刺激黑色素的修復。

 

🔺 當黑色素破壞過於嚴重,無法自行修復,或是如同以上案例屬於分節型白斑,即需要透過皮膚自體色素移植手術治療才能夠複色。

 

 

🔹 皮膚自體色素移植的方法有:

⭕️ 淺層表皮色素移植

⭕️ 鑽孔移植

⭕️ 植髮移植

⭕️ 組織懸浮液移植

⭕️ 黑色素細胞培養色素移植

 

✅ 相關新聞連結在此:https://health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4238133?fbclid=IwAR1X75brLDPMowimu90-fwUNXhHAlI_k8DKHz60qAmVYWSsZaCgOteaNHwo

 

🎈 仙女小編貼心的提醒…

接受色素移植治療前,必須先評估白斑症的疾病是否屬於穩定期,以及黑色素破壞程度。假設白斑症仍處於擴散期並不適合使用色素移植,才不會產生排斥的狀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