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醫師專欄

** 蟹足腫:小小知識、大大解答!🔍**

 
大家好!今天我們要來聊聊關於「蟹足腫」的話題。
那麼,什麼是蟹足腫呢?簡單來說,就是一種增生性疤痕,會造成病患搔癢、刺痛等不適。
如未早期治療,可能逐漸變大變形。
好發部位在耳朵👂、胸口、手臂、腹部(剖腹產)等張力比較大的部位。與個人體質有關。
 

💡小編就帶大家來聊聊預防與治療的方式吧!💡
 
1. 預防蟹足腫:
- 早期治療發炎中的皮膚傷口,避免刺激疤痕行程
- 避免受傷行為,如穿耳洞、刺青等
- 皮膚照顧修復💆‍♀️**:透過專業的創傷後皮膚保養照顧衛教,幫助皮膚恢復健康
 
2. 治療蟹足腫 :
- 疤痕注射💉:針對疤痕部位進行注射,幫助平滑皮膚。
- 除疤雷射✨:大里仁愛皮膚科有專業的染料雷射和飛梭雷射,可以直接針對疤痕部位進行除疤服務。
- 皮膚外科切除😷: 針對較大變形的疤痕組織,皮膚外科醫師可進行修疤手術,去掉不良組織,但須配合術後治療(如放射線)避免復發。
- 放射線治療🌟:透過放射線來治療,輔助開刀預防復發。
 

**大里仁愛長庚合作聯盟皮膚科🏥:**
 
說到治療,我們必須提到大里仁愛長庚皮膚科!這裡不僅提供上述的各種治療方式,更有專業的團隊幫助大家解決皮膚問題。所以,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有皮膚上的困擾,不妨考慮來這裡看看!
 
總之,蟹足腫雖然聽起來有點嚇人,但只要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,完全不用擔心!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更了解蟹足腫,並知道如何應對!👍
 
 
※ 自由時報報章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