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醫師專欄

6月大嬰兒額頭出現紅腫塊嚇壞母 原來是草莓血管瘤

 
🌟 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醫師陳冠伃指出,嬰兒血管瘤俗稱草莓血管瘤,是兒童最常見的良性軟組織腫瘤,形成原因不明確,但與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增生有關;其發生率為2%至12%,女生是男生的3倍,在早產兒、多胞胎、高齡產婦、子癲前症或前置胎盤的狀況下有較高的發生率,發生部位則以頭頸部為主。

🔺 嬰兒型血管瘤的治療必須考慮年齡、位置、大小、深度、 數量,是否危及生命或造成功能性受損,是否有潰瘍、疼痛或正在流血等,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。

🔹 目前最主要的治療方式是:
⭕️ 點藥
⭕️ 吃藥
⭕️ 進入穩定退化期,再評估是否予以雷射或手術治療

✅ 相關新聞連結在此:https://tw.nextapple.com/life/20221121/B9168F32C13540F1B4A3EBFFBFF0CF87

🎈 仙女小編貼心的提醒…
通常在快速成長期前進行醫療介入,會有比較好的預後;同時提醒民眾,若在孩子身上發現任何血管類病灶,應盡早尋求專科醫師的治療與評估。